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慶回歸21周年| 林鄭:對「觸碰國家底線的行為絕不容忍」

2018-07-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1周年酒會今日(1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酒會並致辭,逾1600名嘉賓濟濟一堂,包括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外國駐港使節、各界代表等。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1周年酒會今日(1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中新社)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1周年酒會今日(1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中新社)

林鄭月娥在致辭中表示,在過去一年,政府堅持「一國」之本,在大是大非上,態度絕不模糊,對「觸碰國家底線的行為絕不容忍」。另外,她表示政府善用「兩制」之利,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與粵澳政府共同謀劃大灣區的發展。

林鄭在致辭時引用唐代詩人杜甫的詩句「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指本屆政府以關心、聆聽、行動,恢復了立法會「對事不對人」的處事空間。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