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出席「一帶一路國際聯盟」成立儀式 共商發展藍圖

2018-06-2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湃豐報道:6月27日,「一帶一路國際聯盟」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首屆年度圓桌會議及成立儀式,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本次會議吸引了近5000人參加,香港在「一帶一路」政策中充當了重要角色,「一帶一路國際聯盟」無論是從經濟、政治還是政策上都至關重要。

林鄭月娥出席首屆「一帶一路國際聯盟」圓桌會議(全媒體記者李湃豐 攝)

林鄭月娥出席首屆「一帶一路國際聯盟」圓桌會議(全媒體記者李湃豐 攝)

林鄭表示,在剛剛結束的訪法旅程中,發現「一帶一路」政策在法國有一定影響力。「一帶一路國際聯盟」匯聚香港、內地及海外的商界代表,共同探討及促進「一帶一路」倡議發展,旨在提供平台讓各地協會與團體緊密合作,拓展商機。

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羅康瑞表示:「本次會議匯聚來自世界各地的商界帶代表,秉持開放的態度交流和探討合作,互利共贏,這正是聯盟的成立目標。」

「一帶一路國際聯盟」至今共有來自29個國家及地區,超過110個成員。聯盟計劃每年於香港舉行年度會議,以促進成員之間溝通合作,探討「一帶一路」發展以及所締造的商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