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中環寫字樓租金連續3年全球最貴

2018-06-2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根據世邦魏理仕《全球主要寫字樓租用成本》年度調查報告,香港連續三年成為全球最貴寫字樓租用成本市場。

香港中環以每年每平方呎307美元的寫字樓租賃成本成為全球之冠,其次為倫敦西岸(每平方呎235美元)、北京金融街(每平方呎201美元)、香港九龍(每平方呎190美元)及北京CBD(每平方呎189美元)。

香港中環商業樓宇(文匯報資料圖片)

香港中環商業樓宇(文匯報資料圖片)

中環的寫字樓租金連續三年上升,2017年和2016年分別為每年每平方呎303美元及290美元。

世邦魏理仕香港顧問及交易服務辦公樓執行董事駱應銘表示:「中環已經連續三年成為全球最貴寫字樓市場。該區的空置率跌至1.1%,為2015年第三季以來最低記錄。銀行及金融業為中環租賃的主要需求來源,來自中資企業的租賃需求尤其強勁。」

首十位的寫字樓市場中,亞太區佔了六席,包括香港(中環)、北京(金融街)、香港(九龍)、北京(CBD)、東京(丸之內/大手町區)和新德里(康諾特廣場-CBD)。去年排名第三位的紐約(曼哈頓中城)今年則跌至第六位,去年第十位的上海(浦東)則輕微下跌至第11位。

十大寫字樓租金成本最昂貴的市場

年度租金每平方呎以美元計;截至2018年第一季度

排名市場租金(美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