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近東向香港學子拋橄欖枝 蘇寧擬提高香港招聘計劃

2018-06-27
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左二)27日在香港理工大學交流。採訪對像供圖。

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左二)27日在香港理工大學交流。採訪對像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葛沖)全國工商聯副主席、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27日向香港地區的畢業生伸出橄欖枝,他說,蘇寧計劃進一步加大對香港高校畢業生的招聘計劃,下一期香港畢業生在蘇寧整體應屆畢業生中的招聘比例將持續提升,重點聚焦投資、金融、IT、品牌、市場宣傳等專業方向為主。蘇寧在香港新一批的招聘週期將從今年9月開始到明年4月。

27日上午,隨全國工商聯代表團赴香港訪問的張近東,走進香港理工大學與學生和創業團隊交流。在被問及創業路上是否經歷過挫折,以及如何跨越阻礙並取得成功時,張近東以「執著拚搏、永不言敗」勉勵青年學生和創業者們。

張近東說,在壓力面前,要有堅定不移的決心和定力。創新要有超前規劃,你能看多遠才能走多遠。「當我們選定了一個目標,一定要堅定不移,既要有抵制誘惑的毅力,也要有經受挫折的勇氣。」

香港,是蘇寧國際化佈局的起點。在香港業務的高速發展,讓張近東求賢若渴,尤其是技術研發類人才的引進。他說,蘇寧計劃進一步加大對香港高校畢業生的招聘計劃。據介紹,過去6年,蘇寧香港大區共招聘65位應屆畢業生,已提拔9名管培生晉陞為部門負責人。

2017年,在蘇寧引進的應屆畢業生中,其中香港高達40多人,海外畢業生近300人,其中不乏來自香港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等高校以及海外麻省理工、斯坦福、耶魯、牛津、劍橋等名校的學子。

目前,這些學子在蘇寧的技術研發、金融科技、市場營銷等核心崗位上工作,而且發展都不錯,連續在季度考核中獲得最高級的評定。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