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擬限朝鮮一年內無核化 美首認有朝棄核時間表

2018-07-0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周日(1日)透露,美國已經有計劃,限令一年之內朝鮮徹底放棄核武和彈道導彈發射計劃,相信是特朗普政府首次證實,有朝鮮棄核時間表。博爾頓指國務卿蓬佩奧將會和朝鮮討論有關計劃,更警告朝鮮最好合作,才能令針對他們的制裁盡快解除。

美國媒體報道指朝鮮正試圖強化核設施(美聯社)

美國媒體報道指朝鮮正試圖強化核設施(美聯社)

至於上周六(6月30日)《華盛頓郵報》引述美國情報消息說,有證據顯示朝鮮在美朝峰會後,計劃欺騙美國,包括在核彈頭數目及核設施位置隱瞞美國,並指這些情報支持國防情報機構一份之前未有公布的報告,顯示朝鮮根本無意無核化。美國官員已證實有關報道,承認有關分析和美國跨部門最近數周對於朝鮮的看法一致。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則在霍士新聞的一個早晨節目上強調,他相信朝鮮領袖金正恩對於無核化態度認真:「我和他達成了協議,我也和他握了手,我真的相信他是說真話。」他又為暫停和韓國的聯合軍演辯護:「我們省下不少錢,我們也沒有付出任何代價,我們將付出的則是為了未來的美好,我也真誠相信朝鮮前途無限,我和金正恩關係很好,我們之間有很好的化學作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