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朝鮮已經摧毀四個大型核試驗場

2018-06-22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1號在內閣會議中突然透露,朝鮮政府已經摧毀四個大型核試驗場,正邁向徹底無核化的目標。不過相關官員就指出,美朝峰會後,暫時沒有朝鮮拆毀核設施的新證據。

特朗普在白宮主持內閣會議,主動談及美國與朝鮮的關係以及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

特朗普:「我們(美朝)之間的關係非常好,他們已經停止發射導彈,包括彈道導彈;他們正摧毀發動機場,他們已經炸毀了一個大型試驗場,實際上是他們的四大測試場,最重要的是,一個徹底的無核化進程已經開始進行。」

不過,坐在特朗普身旁的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星期三接受訪問時就指談判仍然處於初段,還沒有談到細節,否認朝鮮有任何走向無核化的舉措。

至於國務卿蓬佩奧就說已經取得極大進展,並且得到多個國家的支持和參與,重申實現朝鮮無核化前,針對性的制裁行動不會停止。國務院表示,蓬佩奧將在儘可能早的日子與朝鮮官員會面,落實美朝峰會成果。

談及送返在朝鮮戰爭陣亡美軍遺骸問題,特朗普又改口稱,仍然未收到。特朗普星期三出席拉票活動時曾表示,朝鮮已經送還200具美軍遺骸。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