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商界呼籲國會採取行動反對特朗普關稅措施

2018-06-21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連日來,美國商界、民間團體、行業協會等繼續就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期宣布的關稅措施表達反對意見,並呼籲美國會採取相應行動。

美國「自由夥伴」組織20日在一份新聞稿中宣布,該組織將從本月25日起投放一段電視廣告,呼籲美國會議員們行動起來,為全體美國人民的繁榮而努力,促進貿易,反對關稅措施。

新聞稿稱,貿易對於促進美國經濟增長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而關稅則起到相反的作用。即將投放的電視廣告包含「為了保持增長,美國必須進行貿易」「關稅不是答案」「告訴華盛頓:支持自由,反對關稅」等口號。

同在20日,「自由夥伴」組織與「美國人爭取繁榮」組織、「自由倡議」組織聯合致信美國會議員,呼籲他們通過相關法案,恢復國會在貿易問題上的權力,而不應把制定貿易政策的權力全部讓渡於行政部門。

無獨有偶,全國對外貿易理事會19日聯合美國石油業協會、美國大豆協會、全國零售商聯合會等近60個團體呼籲美國會加強對貿易政策的監督,重新平衡立法機構與行政部門管理貿易政策的權力。

根據全國對外貿易理事會當天發表的聲明,各團體已聯合致信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哈奇和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布雷迪,呼籲這兩個委員會加強對美國貿易政策的監督,迅速舉行關於總統行使貿易相關權力的聽證會,並考慮是否有必要修改現有授權,以加強國會在執行貿易政策方面的作用。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傅強恩19日發表聲明稱,目前美中兩國政府沒有觸及到雙邊貿易的核心問題。美國商界希望看到兩國政府積極探索解決市場准入、技術保護等問題的辦法。傅強恩表示,關稅措施無法解決問題,並且會損害美國的經濟利益和就業機會。我們呼籲兩國政府能夠坐下來進行磋商。美國公司需要解決辦法,而非制裁措施。

美國玩具協會發表聲明稱,特朗普近期的關稅措施已招致中國的反制。雖然玩具不在美方公布的擬徵稅清單中,但生產玩具所需的一些關鍵原材料已經在列。玩具協會將持續關注事態變化,並代表美國的玩具製造企業反對關稅措施。

美國電信業協會副會長辛納蒙·羅傑斯日前表示,該協會對美國政府試圖以關稅手段修復貿易問題的做法感到失望。羅傑斯表示,這一做法會損害美國經濟中最具創新能力的產業,增加製造成本,推高電信產品的價格,還將引發就業崗位的流失,給消費者增加負擔。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