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下令國防部組建第六軍種太空軍

2018-06-19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6月18日,特朗普下令國防部組建第六軍種「太空軍」,稱要有「統治力」。

特朗普下令國防部組建第六軍種「太空軍」。圖片來源:路透社

特朗普下令國防部組建第六軍種「太空軍」。圖片來源:路透社

據參考消息網援引美媒報道,特朗普18日在白宮會見國家太空委員會成員,並發表講話。他表示,美國對地外空間的探索事關國家安全。美國在太空中僅有「存在感」是不夠的,還要具有「統治力」。建立太空軍對於維護美國的國家安全而言至關重要。

美國軍方對現階段組建一支太空軍並不積極。軍方人士認為,組建太空軍是必要的,但目前時機尚不成熟。美防長馬蒂斯去年曾明確表態,不支持組建太空軍的計劃。

特朗普18日還簽署一項有關太空政策的行政命令。根據這份命令,美國將尋求建立一個更加安全的太空環境,構建太空運行管理系統,制定監測跟蹤太空垃圾的長效機制,同時制定新的人造衞星設計和運行標準。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