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威脅擬再對2000億美元華商品徵稅

2018-06-19
特朗普威脅加徵關稅反擊中國(美聯社)

特朗普威脅加徵關稅反擊中國(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美貿易糾紛持續升溫,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開腔批評中美貿易不公後,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周一(18日)隨即表示已指示美國商務代表處研究新的關稅計劃,或追加對2000億美元(1.56萬億港元)中國商品徵收10%關稅,反擊中方對美國商品徵收報復性關稅。

特朗普在聲明中說:「美國必須採取進一步措施,鼓勵中國改變他們不公平的做法,對美國商品開放其市場以及接受與美國更公平的貿易關係。」特朗普指自己與中國領導人關係非常好,會繼續合作解決很多問題,強調美國和中國的貿易關係一定要更公平,不會再讓中國及世界各國從美國身上取得好處。特朗普威脅,若中國仍拒絕改變不公平的貿易行為,以及如期對美國商品徵稅,上述的新關稅就會生效。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對此回應,強烈批評美方變本加厲,指這種極限施壓和訛詐的做法,背離雙方多次磋商共識,也令國際社會十分失望,強調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出台清單,中方將不得不採取數量型和質量型相結合的綜合措施,做出強而有力的反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