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媒:特朗普在G7說克里米亞屬於俄羅斯

2018-06-15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援引美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參加七國集團(G7)峰會的其他各國領導人表示,克里米亞屬於俄羅斯,因為半島居民說俄語。

美國網絡媒體BuzzFeed援引外交消息人士的話報道, 特朗普也對七國集團其他領導人支持烏克蘭表示質疑,稱其是世界上最腐敗的國家之一。

據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6月8日在加拿大魁北克G7峰會期間與七國集團其他領導人共進午餐時發表了上述講話。

2014年3月18日,克里米亞舉行公投,結果顯示民眾支持獨立並加入俄羅斯。烏克蘭指控俄羅斯干預公投,因此不承認結果。西方國家則因此對俄實施制裁。此事件也直接導致俄羅斯被排除在G8之外。烏克蘭至今認為克里米亞是被臨時佔領的領土。俄羅斯總統普京則表示,克里米亞問題「已徹底解決」。

BuzzFeed報道,目前不清楚特朗普上述言論是他開玩笑信口評論,還是在釋放一種嚴重偏離美國外交政策的信號。白宮也沒有就特朗普的話對媒體作出回應,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稱,她不能置評。

本月8日,前往加拿大參加七國集團(G7)峰會前,特朗普告訴媒體記者,G7應當允許俄羅斯回歸集團。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