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界盃|俄失聰貓做預言家 首仗估俄羅斯勝沙特

2018-06-1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當年八爪魚「保羅」神測世界盃的情景記憶猶新,但「保羅」早已魂歸天國,今屆世界盃由俄羅斯失聰白貓「阿基里斯」(Achilles)接班做預言家,它預測首仗俄羅斯在與沙特阿拉伯對戰中獲勝。

據法新社等媒體報道,所謂的預測,其實由人準備兩碗附有兩個球隊國旗的早餐貓糧,讓它先挑選出勝隊那碗來吃。記者看到片段,「阿基里斯」面對兩碗貓糧確實有點猶豫,但最終它還是不負俄羅斯人所望挑選俄羅斯那碗貓糧。

「阿基里斯」最後挑選有俄羅斯國旗的貓糧(美聯社)

「阿基里斯」最後挑選有俄羅斯國旗的貓糧(美聯社)

獸醫表示︰「它絕對不偏不倚,它是聾的,不會聽到球迷任何評論,所以它會用心和貓咪的特別感覺去預測。」

「阿基里斯」出生在俄羅斯聖彼德堡的「艾米塔吉博物館(Saint Petersburg's Hermitage museum)」,它被賦予預測今屆世足賽果的任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