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紐約州檢察總長起訴特朗普及其3子女

2018-06-15
特朗普及其三位子女被指控藉慈善進行不法活動。(美聯社圖)

特朗普及其三位子女被指控藉慈善進行不法活動。(美聯社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他的72歲生日當天收到一份意外「大禮」。紐約州檢察總長當地時間14日宣布,將起訴特朗普、他的3名子女以及他名下的慈善基金會「特朗普基金會」,指控基金會涉嫌以慈善為名,持續進行不法活動,更有如是特朗普的「支票簿」。特朗普在社交網站發文反擊,形容事件「荒謬」。

紐約州檢察總長安德伍德表示,特朗普基金會涉嫌持續進行不法活動,包括非法政治協商、持續的自我交易等,以求讓特朗普在個人、商業或政治上獲益,明顯違反了非牟利基金會的法律義務。

安德伍德形容,這個慈善基金會就像是特朗普個人的「支票簿」,但支付款項時,卻是妄顧目的是合法與否,此違反了紐約州及聯邦法例。

紐約州檢察總長要求解散這個基金會,又要求基金會償還280萬美元(約2,198萬港元),額外加罰款,並且禁止特朗普在未來10年擔任在紐約註冊非牟利組織的董事,他的子女也在1年內不得擔任有關職位。

被起訴者包括特朗普基金會、特朗普本人和他的3名子女,即長子小特朗普、女兒伊萬卡及另一兒子埃里克。他們都是基金會的董事局成員。

不過,特朗普同日發文反擊,批評是「卑鄙」的紐約民主黨員在背後作怪,又批評調查基金會的前紐約檢察總長施奈德曼,他形容事件荒謬,並表明他不會妥協,不會就訴訟和解。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