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方稱「無限期暫停聯合軍演」 韓美防長磋商

2018-06-15

【文匯網訊】據韓聯社15日報道,韓國國防部15日消息稱,國防部長官宋永武14日同美國防長馬蒂斯通電話,就定於8月份舉行的「乙支自由衞士」(UFG)等韓美聯合軍演問題進行溝通與磋商。14日,美國官員表示,無限期暫停朝鮮半島重大軍事演習。

報道稱,雙方從當晚7時30分開始進行了約30分鐘的通話。宋永武在通話中表示,總統文在寅認為,若朝鮮落實無核化措施,韓朝、朝美為消除敵對關係的對話順利進行下去,那麼基於韓朝領導人在《板門店宣言》中提出的互信精神,有關各方有必要在對朝施壓方面採取靈活態度,韓方將慎重考慮韓美聯合軍演問題。

2017韓美聯合軍演現場(資料画面)

2017韓美聯合軍演現場(資料画面)

韓國國防部表示,韓美防長商定,為誠實、迅速落實朝美領導人達成的協議,將在牢固的韓美同盟關係基礎上繼續加強國防領域合作。

韓國外交部長官康京和14日曾表示,韓美聯合軍演事宜將由兩國軍事部門協商決定。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日前訪韓時則表示,美韓暫停軍演的前提是美朝談判「卓有成效、富有善意」。

另據法新社援引美國一名高級官員的話稱,「朝鮮半島上的大型美韓聯合軍演已經被無限期暫停。」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