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錦星:填海避敏感 保護生態區

2018-07-02

【文匯網訊】(記者 文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表明增加土地供應要「靠填海」,環境局局長黃錦星2日回應表示,政府希望從土地供應諮詢中聽到更多市民的聲音,即使填海也會盡量避免在生態敏感的地方進行,政府也設有環評或其他機制,盡量減少填海對環境的影響。

黃錦星2日出席環保活動被問及大規模填海或影響環境生態時指出,大家都知道社會有房屋需要,如何平衡市民的需求以及保護環境是很大的挑戰,故現時正進行的土地供應諮詢,就是希望與民共議,聽到更多市民的聲音。

他表示,明白市民關注環境生態會受影響,因此即使有填海項目,也應該盡量避免在生態敏感的地方進行。而在香港現行法規下,任何大型工程或填海都設有環評或其他機制,盡量讓這些有需要項目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黃錦星:盼年內推展膠樽法規

對於減少塑膠廢物,黃錦星表示,政府的顧問研究決定,會優先處理與飲品塑膠樽相關的生產者責任計劃的法規,希望加快出台。據政府顧問初步建議,包括參考外地做法,推出按樽費,亦會配合科技,例如引入自動回收樽的機器等,幫助增加乾淨回收的比例,希望有關建議在今年內可進一步推展。

至於有關垃圾徵費法案何時向立法會提交,黃錦星表示,此政策複雜並甚具挑戰性,他們已一直抓緊時間,整合社會人士意見,讓法規出台時更完備。他希望提交上立法會的法案,更能平衡各方面需要,讓其減廢及支持乾淨回收的效力最強。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