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戴耀廷認「港獨」:有啲嘢可做不可講

2018-07-02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報道,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1日在六間大專院校學生會舉辦的論壇上被「同黨」踢爆搞「港獨」!戴於論壇上聲稱要找百萬港人建立民間議會,產生民間憲章,從而選出代表,向國際爭取建立「民主香港」雲雲。同場另一「獨」人鄭立意圖呼應其言論,直稱搞公民社會就是搞「港獨」,被「踢爆」的戴耀廷尷尬回應,「有啲嘢可以做,但唔可以講。」

港大學生會與其餘五間大專院校學生會,昨日在港大共同舉辦論壇,戴耀廷及青年新政梁頌恆、公民黨吳靄儀、鄭立以及支持「港獨」的作家盧斯達等亂港派現場出現。「港獨」分子鄭立大放厥詞,稱若果「一國兩制」是承諾的話,承諾最重要就是有保障,而要有保障就要有懲罰機制。只要中國一違反,就要令中國政府有經濟損失雲雲。戴耀廷則稱與其思路完全一樣。

正在保釋上訴的梁頌恆自爆,不是一開始就支持「獨立」,只是在政治圈混了兩年才支持「港獨」;對個人議會辱華瀆誓行為從不自省的梁聲稱,自從無法成為立法會議員之後,他就不斷到外國進行游說工作,並發現外國人也認同要圍堵中國。香港作為應對中國「帝國主義」最前線,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這樣就可以令到外國政府感到有共同利益存在雲雲。

同「獨」中人撕戴假面具

戴耀廷在論壇上還用一慣的「扮學術」口脗聲稱,要爭取國際支援,不能靠道德感召,要講利益。雖然香港在很多戰場節節敗退,但公民社會仍足夠力量去抗衡。

要找出香港代表游說外國支持「民主香港」,他揚言要找至少100至200萬人產生民間議會,爭取國際認同。不過鄭立則直稱,搞公民社會等於搞「港獨」。被「同『獨』中人」撕下面具的戴耀廷尷尬稱,「有啲嘢可以做,但唔可以講。」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