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聶德權:特區政府有責任譴責涉「港獨」言論

2018-05-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立法會今日(24日)辯論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早前在台灣發表香港可以考慮成為「獨立國家」的言論。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重申,特區政府對戴耀廷的言論表示震驚和予以強烈譴責,當中絕對不牽涉打壓學術和言論自由。

聶德權重申,政府有責任對社會上錯誤、尤其是牽涉「港獨」的言論作出澄清(電視截圖)

聶德權重申,政府有責任對社會上錯誤、尤其是牽涉「港獨」的言論作出澄清(電視截圖)

動議辯論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表示,在憲法及基本法下,香港不存在宣揚「港獨」的空間,反對派所指的「言論自由」是混淆視聽,強調基本法並非保障宣揚「港獨」的言論自由。陳克勤指,戴耀廷是非法「佔中」的發起人,提出的「雷動計劃」、「風雲計劃」都有政治目的,並非「講下就算」。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