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戴耀廷「雷動」涉干預選舉 執法部門跟進中

2018-05-21
戴耀廷策動「風雲計劃」圖謀干預區議會選舉(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戴耀廷策動「風雲計劃」圖謀干預區議會選舉(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於前年香港立法會選舉發起「雷動計劃」,被外界質疑是「配票」干預選舉。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會議今日(21日)開會,在回答議員質詢政府是否有跟進行動時,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帥夫稱,選舉管理委員會於2016年選舉接獲有關投訴,已交由執法部門跟進,據他了解相關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他強調,如有任何影響選舉公正的事,並有證據證實,政府會採取相應的執法行動,亦會研究改善選舉制度。

另外,張華峰、梁美芬、葉劉淑儀等多位立法會議員質疑戴耀廷正在策劃的「風雲計劃」,是否涉及構成選舉操控,會否令選舉公平受到影響,並敦促政府應徹查是否涉及第三者透過捐款操盤區議會選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