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戴耀廷「風雲計劃」龐大運作經費來源可疑

2018-05-21

【文匯網訊】曾在立法會選舉操控「雷動計劃」的戴耀廷,去年又拋出2019年區議會選舉「風雲計劃」,策動「港獨」、「自決」分子搶佔區議會議席,目標是取下港九新界各區議會議席過半,以搶佔相關117個選委席位,從而逐步改變「泛民」結構,令其變得激進和趨「獨」,並操控2022年特首選舉。

圖奪500選委席位

戴耀廷的「風雲計劃」,要於2019年區選中,港九奪得105個議席,新界取下112個或以上議席,從而穩奪2021年特首選委會第四界別中港九各區議會、新界各區議會合共117個選委席位。若區議會界別的席位有所增加,反對派在選委會的席位有機會由300多個增至500多個,對特首選舉有關鍵性影響。

戴耀廷接受媒體訪問時承認,這涉及民主派與「本土派」做好協調,也涉及尋找300名以上人士參選。選舉涉及龐大的經費投入,這些資源來自何處是個謎,會否又是愛向政黨「捐款」的黎智英大放水喉?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