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評論|戳破戴耀廷「風雲詭計」

2018-05-21

【文匯網訊】從「和平佔中」到「雷動計劃」,再到所謂的「風雲計劃」,戴耀廷的政治名詞換了一個又一個,真正目的何在?實際上,不論以何種口號,都難掩飾其培植「港獨」真正意圖。所謂的「風雲計劃」,本質就是「港獨奪權計劃」。

從大公報所獲得的「風雲計劃」部署名單可見,充斥其中的不僅有「佔中傘兵」,以及各種類型的「極端本土」勢力,更有堂而皇之的打正「港獨」旗號的極端分子。其人數之多,已蓋過所謂的「傳統泛民」。假若其名單最終成功「落實」,可以想像明年區議會選舉將成怎樣一個「港獨」肆虐的場面。

顯而易見,「民主動力」已經成為戴耀廷操縱的「傀儡」;所謂的協調機制,已經被「極端本土」騎劫。不明真相的市民,或許仍然以為這是與以往沒有區別的傳統名單,戴某的騙局也就在於此,通過欺騙以達到奪取區議會選舉更多的議席。

當然,戴某如此煞費苦心,目的絕不僅僅在於地區性議會席位,其真正目的,是以「風雲計劃」作為幌子,去改變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的現有格局,通過大幅增加「港獨」勢力以影響特首選舉的主題、方向與結果。或許其未必能贏得預期中的五百個選委席位,但通過數年的不同層級的選舉運作,「港獨」將左右整個「泛民」的走向,「泛民」也將因此發生質變。

兩個月前,戴耀廷赴台宣「獨」,赤裸裸地表露其分裂國家的意圖;兩年前,戴耀廷發動「雷動計劃」,以政治黑手操縱立法會選舉;四年前,戴耀廷一手發動非法「佔中」,踐踏法治破壞治安,開啟香港亂局。戴是一個受外國政治勢力操縱、收取政治黑金,以分裂國家、破壞香港穩定為目的的陰險政客。

戳破「風雲詭計」,及時遏制「港獨」圖謀,市民要打醒十二分精神!

作者:清水河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