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戴耀廷親授28「獨兵」密謀插旗攪局

2018-06-29
圖:戴耀廷與各「獨」人在培訓班結束後繼續討論如何亂港

圖:戴耀廷與各「獨」人在培訓班結束後繼續討論如何亂港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記者栗時生、林靖報道,《大公報》獨家揭露違法「佔中」發起人、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拋出「風雲計劃」名單,企圖藉此操控「親兵」,搶佔明年區議會選舉議席,該計劃偷偷摸摸運作一年多,所招募的大多是「港獨」及「自決」分子。《大公報》調查發現,前日(周三)晚上舉行的第二期「風雲培訓班」,參加人數多達28人,包括曾參選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但被DQ(取消參選資格)的旺角鳩嗚團錢寶芬、胡健華和袁月卿,公開反對《國歌法》的維多利亞社區協會李永財,以及曾因「刑事恐嚇」法官而被捕的前熱血公民成員陸海天等,足證「風雲計劃」依然「風暗吹、雲未散」!

分五期開班 招募150人

戴耀廷早在四月就對外宣稱「風雲培訓班」有五期,每期30人,若果五期全滿,就可以培訓出150名所謂「政治素人」參加明年區議會選舉,第一期的培訓班早前已完成,並於本月初開始每周一堂的第二期培訓。記者調查發現,戴耀廷於前晚七時許來到尖沙咀基督教協進大樓,舉辦最後一堂的第二期培訓班,除了繼續由民主黨前大埔區議員張榮輝做主持人外,還邀請民主黨深水埗區議員袁海文做講師。

記者亦發現,參加今次培訓班的學員有28人,較原計劃的30人只是少兩人,不少都是「港獨」及「自決」派的老面孔。例如曾帶着「港獨」橫額到中大搞搞震的鳩嗚團骨幹錢寶芬,她在2015年區議會選舉曾以人民力量成員名義競逐屯門友愛區的議席,但最終慘敗。鳩嗚團成員胡健華和袁月卿前晚亦有上堂,他們和錢寶芬去年底曾參選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但經審查後最終被DQ。

《大公報》早前揭露戴耀廷拋出「風雲計劃」名單,反對派內訌情況嚴重,其中在灣仔維園選區,維多利亞社區協會社區主任李永財,與曾「佔領」浸大語文中心的浸大中醫系學生陳樂行出現撞區,雙方透過戴耀廷相約見面「講數」,但最終不歡而散。李永財前晚亦有參加培訓班,並在結束後與戴耀廷竊竊私語,舉止耐人尋味。

假素人李永財獲戴賞識

李永財於上月《國歌法》公聽會上,曾公然叫囂反對國歌,又以廣東話唱國歌,做法挑釁,「獨」相畢露。而李永財所屬的維多利亞社區協會,由前青年新政發言人周世傑創立,周與梁頌恆、游蕙禎關係密切。李永財這類「假素人、真『獨』兵」備受鼓吹「港獨」的戴耀廷賞識。

前熱血公民成員陸海天亦有參與戴耀廷的培訓,他在2015年8月曾涉嫌就「光復元朗」反水貨客示威案「刑事恐嚇」屯門法院暫委裁判官陳碧橋,包括在社交網站發佈寫有「知道你喺邊度出入」及其他不利語句的陳官照片,最終被警方拘捕。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