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對美漠視香港打擊販運人口努力表極度遺憾

2018-06-29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回應《2018年度販運人口報告》,表示極度遺憾。圖為香港政府總部(中新社 資料圖片)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回應《2018年度販運人口報告》,表示極度遺憾。圖為香港政府總部(中新社 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29日就美國國務院《2018年度販運人口報告》作出回應。發言人表示,港府絕不同意該報告對香港的評級,指該報告無事實根據,指控也缺乏理據,並對美國國務院漠視香港在打擊販運人口方面的決心及持續提升的努力,表示極度遺憾。

發言人表示,港府於2017年已將販運人口受害人識別機制推展至更多警區,並延伸至海關。儘管懷疑受害人的數目相較於2016年大幅增加87%,但只有9人最終被識別為受害人,佔所有接受識別人數的不足0.2%,說明販運人口問題在香港並不普遍。此外,港府也在大力打擊販運人口及賣淫集團,並有效維護外傭的權益。

發言人表示,港府已公布《打擊販運人口及加強保障外籍家庭傭工行動計劃》。行動計劃提出一套全面而具策略和針對性的措施,涵蓋識別、保護和支援受害人、調查、執法、檢控、預防,以及與不同持份者的合作。他重申,打擊販運人口和保障外傭是香港特區政府長遠而堅定的承擔。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