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破高利貸集團拘113人 港人疑為主腦

2018-06-28
圖說:澳門警方加大力度打擊犯罪團夥(文匯報資料圖)

圖說:澳門警方加大力度打擊犯罪團夥(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澳門司警破獲歷來最大宗高利貸集團案,拘捕113名男女,包括一名報稱自僱人士的46歲香港男子,疑為集團主腦。

澳門司警表示,該集團在2011年開始運作,相信由2016年接到情報後調查至今,集團涉及的非法借貸有260多宗,涉及金額最少7千多萬港元。

澳門司警發言人稱,集團成員大部份是內地人,只有一名澳門男子和一男一女香港人,其組織性相當高,分別有總財務、財務和「敢死隊」等職務。每次借貸都會有審批程序,評核借貸人的財政債務狀況、抵押品價值和還款能力等,再由主腦決定是否放款,並根據借貸人的狀況,訂定不同借貸條件和利息。

澳門司警在行動中起出大約200多萬港元現金、10多萬籌碼、4輛車、大量飾物和手提電話,還有600多張借據和40多本賬簿。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