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志民晤新界鄉議局高層 冀帶頭促進與內地交流

2018-06-28
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主任致辭(圖片來源:香港中聯辦)

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主任致辭(圖片來源:香港中聯辦)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27日晚在中聯辦內會見了新界鄉議局及27鄉主要成員。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陳冬及有關部門負責人出席。

王志民在致辭中回顧了新界鄉議局在香港回歸進程中及回歸後為香港繁榮穩定做出的貢獻,對鄉議局堅持愛國愛港愛鄉的光榮傳統、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服務廣大鄉民表示了充分肯定。

王志民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成人禮」後的開局之年,香港一年來所取得的成績,首先要歸功於習近平主席去年視察香港時帶來的大格局和大氣場。在總書記的崇高威望特別是對香港同胞的關懷重視下,新一屆特區政府和各界人士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團結奮鬥、開拓進取,十九大精神、全國兩會精神等「中央精神、國家議題」前所未有地在港「上岸、落地」,香港社會形勢持續穩中向好。

香港中聯辦王志民會見新界鄉議局及27鄉主要成員(圖片來源:香港中聯辦)

香港中聯辦王志民會見新界鄉議局及27鄉主要成員(圖片來源:香港中聯辦)

王志民向新界鄉議局提出了四點希望:一是希望鄉議局帶頭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作為,促進社會和諧和民生改善,推動香港社會形勢持續穩中向好。二是希望鄉議局帶頭搞好團結,維護團結和諧的良好局面,共建香港美好共同家園。三是希望鄉議局帶頭關心青年成長成才,推動更多有志有為青年投身鄉事工作,讓愛國愛港愛鄉的光榮傳統薪火相傳。四是希望鄉議局帶頭促進香港與內地交流合作,充分發揮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建設中的獨特優勢,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副主席張學明等鄉議局及27鄉主要成員表示,今後將繼續秉承愛國愛港愛鄉優良傳統,凝聚廣大鄉事力量,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作為,為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貢獻力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香港中聯辦)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