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阿里1688啟動大進口戰略 首站選定馬來西亞

2018-07-06
馬來西亞一家母嬰品牌在對接會上現場入駐。

馬來西亞一家母嬰品牌在對接會上現場入駐。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7月6日,在阿里巴巴馬來西亞周進口貨源對接會上,阿里巴巴旗下內貿平台1688宣佈,推出進口國家館計劃,正式啟動線上一般貿易的大進口戰略。當日,馬來西亞成為在線B2B進口國家館落地的第一站。根據規劃,未來三年,1688將引入一萬個海外特色品牌進入中國市場,孵化一千家年進口銷售額過千萬的貿易商。

3年引一萬個品牌進入中國 打造網上海上絲綢之路

1688進口貨源平台,是國內服務一般貿易進口最大的的一站式采銷平台。僅2017年,就將來自全球158個國家和地區、3萬家海外中小品牌的近30萬種進口商品引入中國,覆蓋國內140萬採購商。

阿里巴巴副總裁、中國內貿事業部總經理汪海表示,1688國家館的推出既是對國家擴大開放戰略的響應,也是對品牌和消費需求的滿足。

「如今很多國外中小型品牌不願進入中國市場,不是因為賣不動商品,而是沒有中國的本土團隊支撐,心有餘而力不足。」汪海表示,缺乏海外的營銷網絡和運營能力把中小企業擋在了跨國貿易的門外,1688鏈接的進口生態就是這些海外品牌邁入中國的網上海上絲綢之路。

提供一條龍入駐服務

此次入館的馬來西亞馬六甲「真美味」食品在當地專做酥餅30多年,在該國屬於家喻戶曉的品牌,但創始人劉渼娟一直不敢涉足海外市場。「儘管我們知道外邊市場很大,但龐大的海外運營團隊和持續的投入是我們承擔不起的。」

今後,包括「真美味」在內的外國中小企業品牌,其產品品牌註冊、配方備案、線下線上渠道推廣、物流清關成本等,都可通過1688進口國家館得到解決。

據介紹, 在一般貿易類型的進口業務中,1688進口貨源平台可以幫助外國企業縮短中間鏈路,相比傳統模式,成本可降低20-40%,時間可節省15-60天,而這些都將讓國內消費者得到實惠。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