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文在寅:朝鮮無核化後駐韓美軍不會撤走

2018-07-12
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朝鮮無核化後駐韓美軍不會撤走。圖為文在寅(新華社)

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朝鮮無核化後駐韓美軍不會撤走。圖為文在寅(新華社)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正在新加坡訪問的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駐韓美軍的問題是韓美同盟事務,不是朝美無核化談判討論的議題。他表明,即使在無核化之後,駐韓美軍亦不會撤走。

據韓國媒體報道,文在寅稱,暫停美韓軍演是為了在韓朝之間建立互信,令對話持續。朝鮮在美朝峰會上表明完全無核化的立場,及拆除核試驗場等設施,美韓兩國積極對此回應,因此決定終止聯合軍演。

文在寅稱,在停戰協定簽署65周年的今年宣布結束戰爭狀態,是韓國政府的目標,而確實的時間和日期,韓國將與各方緊密磋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