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西安一中學違規炒作高考成績排名被查處

2018-07-22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西安市教育局在其官網發文稱,在7月21日的中招諮詢會上,西安高新第一中學違規炒作高考升學率、高考成績排名,對該中學違規炒作行為進行全市通報批評,取消其全年教育系統所有評優選先資格。

通報指出,在教育部、陝西省教育廳、西安市教育局三令五申禁止炒作「高中考狀元」「高中考升學率」和「高中考成績排名」的要求下,西安高新第一中學在2018年7月21日的中招諮詢會上,違規炒作高考升學率、高考成績排名。

為堅決剎住炒作「高中考狀元」等不良風氣,維護正常的招生秩序,營造教書育人的良好氛圍,經市教育局研究決定:對西安高新第一中學違規炒作行為進行全市通報批評;取消該校全年教育系統所有評優選先資格;同時責成雁塔區教育局立即責令該校停止違規宣傳行為,迅速對相關責任人進行追責,嚴肅處理;此外,西安高新第一中學對此事向西安市、雁塔區教育局作出書面檢查,並視其整改情況,確定2019年該校招生核減計劃。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