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劉小麗疑「偷步」籌選舉經費

2018-07-29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記者龔學鳴報道: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已訂於今年11月舉行,被DQ後欲重返議會的劉小麗更疑「偷步」為選舉籌款,周六(4日)大搞籌款晚宴叫支持者「科水」,除傳統反對派外,更請來多名「港獨」分子,包括「青政」梁頌恆、游蕙禎等出席。劉小麗雖極力聲稱,這是「小麗民主教室」籌款晚宴,卻呼籲支持者的支票抬頭要寫工黨帳戶,即意味所有籌得款項,將落入工黨「荷包」中。

旺角酒樓舉辦

據知,籌款晚宴將於旺角一家酒樓舉行,並以餐券形式,一人價位分別有300元、500元同1000元,一整圍枱的價錢則是3388元。

更弔詭的是,劉小麗一方面聲稱這是「小麗民主教室」晚宴,但一方面卻以教室無戶口為由,呼籲街坊將捐款放入工黨戶口。

早前反對派就九龍西補選人選鬧內訌,大部分反對派政黨都順着劉小麗的意,認同由工黨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做「Plan B」,僅民協反對指「Plan B」要初選產生。但身為補選「Plan A」的劉小麗早作好準備,早前特地宣布加入「工黨」,讓李卓人可「名正言順」擔任「Plan B」。

對於今次突然發起籌款晚宴,劉小麗雖然極力聲稱與選舉無關,只用於團隊未來工作開支,但籌得經費是否「一蚊」都不用於選舉,以及經費會否與工黨一起使用,仍有待她自行交代清楚。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