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遭颱風侵襲 至少23人傷 178次航班被取消

2018-07-29

【文匯網訊】據日媒報道,日本氣象廳宣布,當地時間29日凌晨,強颱風「雲雀」在三重縣登陸,據觀察,當天下午1時正在廣島市附近,以1小時35公里的速度向西移動。受颱風影響,神奈川縣、靜岡縣、三重縣等8個都府縣至少有23人受傷。同時,日本交通系統也遭受影響,29日共有178次航班被取消。

據報道,神奈川縣共有6人受傷,當地時間28日晚,海水淹沒神奈川縣小田原市沿海國道,使過往車輛被困,2名20多歲的男女避難時出現輕傷,該縣還有4人因行走時被風颳倒等原因,出現輕傷。同時,靜岡縣熱海市一家酒店餐廳門窗玻璃破裂,使包括兒童在內的5人受輕傷,另有一名39歲女性被強風颳倒,右臂骨折。此外,三重縣津市和千葉縣千葉市有多人因強風等受傷。

29日,日本的交通系統也受到了颱風的影響,大批航班被取消。據各航空公司公布,29日一共有178次航班被取消,其中包括日本航空公司的75次和全日空航空公司的46次。

另一方面,據JR公司介紹,東海道和山陽新幹線從始發班次開始正常運營,但根據情況,也可能出現停運或晚點,該公司呼籲人們通過官方網站等渠道確認最新的運營狀況。

報道稱,由於颱風將逐漸地減速,西日本地區可能會出現較長的降雨天氣。此外,由於颱風向西移動的路線十分罕見,將面臨強風和大雨的地點,以及雨量與以往的颱風迥異,因此迄今為止積累的經驗這次有可能無法適用。

在西日本地區,29日到30日預計將持續降雨。氣象廳提醒人們對地質災害和江河的泛濫、低窪地區的浸水,以及大浪和大潮保持高度警惕,以確保安全。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