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護國際貿易秩序 廣州海關攔截8萬件出口侵權商品

2018-08-21
南沙海關查獲約1050瓶涉嫌侵犯「HONDA」商標權的潤滑油 海關供圖

南沙海關查獲約1050瓶涉嫌侵犯「HONDA」商標權的潤滑油 海關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中國海關打擊侵權出口商品力度持續加強,維護正常的國際貿易秩序。記者21日從廣州海關獲悉,近日,南沙海關接連查獲多起涉嫌侵犯知識產權案件,查獲涉嫌侵權的手提包、鞋子、手錶、唇膏、粉底、潤滑油、滋潤霜等商品約8萬件。目前,相關權利人均已確認上述商品為侵權產品並提交知識產權海關保護申請及擔保。

查獲的侵權出口商品 海關供圖

查獲的侵權出口商品 海關供圖

據悉,這些侵權商品擬於7月底至8月上旬出口,海關通過一系列監管措施,成功攔截。據廣州海關介紹,這些涉嫌侵權的貨物種類繁多,且侵權對象均為知名品牌,其中包括侵犯「nike」「adidas」商標權的鞋子5780雙、侵犯「GUCCI」 商標權的鞋子700雙、侵犯「LV」 商標權的鞋子45雙及手提包50個、侵犯「Hazeline」商標權的滋潤霜1700盒、侵犯「MAC及圖」商標權的唇膏3.67萬個、侵犯「Maybelline」商標權的粉底4000瓶、侵犯「CITIZEN」商標權的手錶1.5萬個、侵犯「CASIO、G-SHOCK、Baby-G」商標權的手錶1.2萬個、侵犯「LONGCHAMP」商標權手提包2100個、侵犯「HONDA」商標權的潤滑油1050瓶。

廣州海關表示,將通過持續打擊進出境環節的侵權違法活動,維護廣東自貿試驗區南沙片區的法治化營商環境。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