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走進大灣區|內地媒體港澳行 促進區域合作

2018-08-2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湃豐報道:由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主辦,廣東省委網信辦承辦的揚帆「一帶一路」走進粵港澳大灣區採訪活動今天(21日)來到香港,考察香港在「一帶一路」中重要建設和未來發展計劃。

採訪團正在了解西九龍高鐵站「一地兩檢」設計。

採訪團正在了解西九龍高鐵站「一地兩檢」設計。

採訪團下午首先來到位於西九龍的廣深港高鐵站,考察車站建設與試運行情況。據港鐵新聞發言人介紹,準備在9月底開通的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在50年的營運期內,平均每年乘客節省的行程時間約3,900萬小時。同時,高鐵香港段的開通加強香港與內地的交通連接,有助加強香港與內地各大城市之間的交流,促進優勢互補。

有媒體表示,希望將來能夠乘坐高鐵前往香港,同時希望站內售票機增加更多電子支付方式,也多增加簡體字索引信息,更加方便內地旅客。

商湯科技香港總經理尚海龍展示人工智能識別技術。

商湯科技香港總經理尚海龍展示人工智能識別技術。

隨後,採訪團前往香港科學園。據科學園工作人員介紹,園內目前有702間科技企業,七成以上為本地公司,成功培育了專門研發人工智能技術的創科公司商湯科技,成為園區第一個「獨角獸」。商湯科技香港總經理尚海龍表示,其核心算法技術已經廣泛應用於各類智能影像設備中。其後,他在向採訪團集中展示了人臉識別、人群管理等先進人工智能技術。

明天,採訪團將前往澳門與珠海,繼續考察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據悉,本次活動有近30家中央和地方網路媒體記者編輯參加,於深圳、香港、澳門、珠海、廣州等地開展採訪活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