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帆:高鐵香港段列車直達44站點 安排具策略性

2018-08-23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府今日(23日)就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營運安排舉行記者會,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宣布,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將於9月23日正式開始營運,列車直達全國站點,由原本的18個增至44個,包括6個短途和38個長途站點。

陳帆(右二)23日在記者會上公布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的營運安排。(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陳旭健攝)

陳帆(右二)23日在記者會上公布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的營運安排。(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陳旭健攝)

陳帆表示,根據港鐵公司今日與政府及九港鐵路公司簽署為期10年的經營權協議,港鐵未來10年會支付約27億港元的費用。

高鐵香港段直達站點選址方面有策略性考慮,如新增的短途站點光明城和慶盛,分別位於深圳新行政區及南沙新區內,發展潛力龐大。6個短途站點有利於建立粵港澳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方便港人掌握大灣區發展機遇,增加商務及人文往來。

而新增長途站點中,不少都是香港人經常去的旅遊地區,其中增加不少潮汕地區站點,包括一日8班列車前往汕頭。陳帆表示,長途站點亦有利於發展「一站多程」旅遊,為香港旅遊發展帶來機遇,打造香港成為區位旅遊品牌。

陳帆提到,在西九龍站有5個票務窗口售賣內地段車票,並大幅調低手續費,令市民大眾受惠。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