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陝西設127個受理點辦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證

2018-08-3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報記者張仕珍 西安報道)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將於9月1日正式實施。為方便在陝港澳台居民辦理居住證,8月30日,陝西省公安廳治安管理局正式向社會公布了全省127個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請辦理受理點。9月1日起,在陝港澳台居民均可就近申請辦理居住證。

據了解,為方便港澳台居民就近辦理,陝西省公安廳經研究決定在全省設立127個受理點,並保證每個縣區至少有1個受理點。凡符合申領條件的港澳台同胞可攜帶有效證件和相關材料,就近申請辦理居住證,20個工作日即可領取證件。

據悉,根據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今後,持內地居住證的港澳台居民可在居住地享受勞動就業、參加社會保險、依法繳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積金3項權利,義務教育、就業、衞生、文化等6項基本公共服務,以及涉及諸多方面的9項便利。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