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居民證新政|訪大灣區如到天水圍 港商增北上興趣

2018-08-1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黃寶儀報道:「申領內地居住證後,乘車方便,買票方便,港人到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就相當於從尖沙咀到屯門、天水圍」,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廣東會長彭浩賢相信,《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實施後,未來會有更多港商,特別是香港年輕人到內地發展。

彭浩賢相信新政會增加港商北上的興趣。(全媒體記者黃寶儀攝)

彭浩賢相信新政會增加港商北上的興趣。(全媒體記者黃寶儀攝)

彭浩賢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港澳台居民居住證新政幾乎囊括過去港人所期待的方方面面,大家得知後都非常開心。他相信這些措施還會逐漸優化,讓港人實現在大灣區生活與香港無異。談及對未來在大灣區先行先試的更多便利政策的期許,彭浩賢指出,目前香港與內地稅制不一樣,還有未來資金如何跨境流動,這些都是在「一國兩制」框架下還需要逐漸融合的地方,期待能在不久之將來得以解決。

陸定光稱新政是「民心所向」,關鍵要在於利用好。(全媒體記者黃寶儀攝)

陸定光稱新政是「民心所向」,關鍵要在於利用好。(全媒體記者黃寶儀攝)

陸定光身兼香港理工大學亞洲品牌管理中心創辦人、法國里昂商學院聯席教授、南京財經大學市場營銷教授等多職,經常往返於香港與內地。他認為,中央出台政策,讓港澳台居民憑居住證享受銀行開戶、移動支付等便利是「民心所向」,正是港人在內地生活非常需要的。他希望未來各地能落實好這些便利措施,還能為北上就業生活的香港年輕人增加一些培訓,為他們提供更多資訊,讓他們對大灣區各個城市有更深入了解,以此增進對國家的感情,增強對國民身份的認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