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機電署確認高鐵香港段安全 陳帆:目標仍為9月下旬通車

2018-08-16
陳帆表示機電署已確認高鐵香港段安全可投入運作。(大公報資料圖)

陳帆表示機電署已確認高鐵香港段安全可投入運作。(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即將通車。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16日)表示,香港段維持9月下旬通車的目標。

正在北京訪問的陳帆今早與中国鐵路總公司,就高鐵開通完成最後一次高層協調會後表示,已與內地就各式安排達成共識,包括票務、分攤、車站安排和收費等,月內將向市民作詳細交代。

陳帆又指,機電工程署昨日已確認高鐵香港段安全及良好狀態,可投入服務,當局的目標仍維持9月下旬通車的安排。陳帆並透露,除早前公布的站點外,相信香港段開通後,將會提供更多站點。

据悉,港鐵公司已提交相關結構文件予屋宇署和路政署,而屋宇署和路政署已檢視所有相關結構文件,並進行現場視察,確認相關結構符合法定要求的標準。各相關政府部門亦已確認車務系統、列車車廂、車站設施等可正常運作,隨時可投入運作。機電工程署基於以上考慮,確認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安全良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