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4月1日起試運行

2018-03-30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4月1日起試運行,圖為西九龍站(文匯報資料圖片)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4月1日起試運行,圖為西九龍站(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4月1日起,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始試運行。試運行期間,鐵路部門每日將安排多趟高速動車組往返於廣州南、深圳北、福田站和西九龍站間。

廣深港高鐵北起廣東省廣州市,經東莞、深圳到香港,全長約140公里,設廣州南、慶盛、虎門、光明、深圳北、福田、西九龍站等7個車站。

廣深港高鐵廣州南至深圳北段102.5公里,已於2011年12月26日通車;深圳北至福田段7.5公里,已於2015年12月30日通車。目前,廣深港高鐵廣深段(含福田段)運營時速300公里,開行高速動車組列車130對,日均發送旅客14.3萬次。截至今年3月底,廣深港高鐵廣深段(含福田段)已累計發送旅客1.84億人次,是中國最繁忙的鐵路線路之一。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全長約26公里,沿途不設站,終點站為西九龍站,由香港特區政府出資、委託港鐵公司規劃和建設,目前主要工程已竣工,啟動試運行,計劃待各方面達到開通條件後,於今年內開通運營。

廣深港高鐵全線開通後,在廣州、東莞、深圳、香港等城市間搭建了一條大能力的鐵路客運通道,使香港擁有高鐵這一全球陸地最快交通工具,大大增強香港與內地間的經濟協作和經貿交流,讓香港民眾出行更為方便快捷,分享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帶來的巨大紅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文:中新社)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