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帆:廣深港高鐵爭取9月底前開通

2018-02-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3日)表示,廣深港高鐵的目標是九月底前一定開通,目前港府正與港鐵協商營運細節。他同時指出,「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內容相對簡單,應可以及時在立法會通過,毋須花費太長時間。

陳帆表示,廣深港高鐵目標9月底前開通(文匯報資料圖片)

陳帆表示,廣深港高鐵目標9月底前開通(文匯報資料圖片)

陳帆表示,高鐵班次安排數量有機動性,會視乎實際需求,按既定指引做出調整。在制定高鐵停靠站點時,主要考慮到商務及長途旅行需求,因此選擇的停靠城市都相對熱門。希望高鐵能為香港市民提供除航空交通以外的多一個選擇,讓市民出行更加方便。

陳帆指,高鐵營運初期會有啟動期,初期如要政府補貼亦不出奇。但高鐵未來需求仍會大增,從投資角度評估能帶動香港經濟。計及高鐵50年的營運周期,相信從長遠運營上看,財務狀況健康,可以自給自足。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