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業界:期待廣深港高鐵早日開通

2018-01-30
港府29日與鐵總簽署高鐵運營備忘錄 (新華社資料圖片)

港府29日與鐵總簽署高鐵運營備忘錄 (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29日與中國鐵路總公司就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運營準備工作重點事項,簽署備忘錄,雙方同意高鐵香港段開通初期每日計劃開行127對列車,長途列車可直達北京、上海等14個城市。香港旅遊業議會及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等業界對備忘錄的簽署表示歡迎,期待廣深港高鐵早日開通。

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表示,旅遊業界非常支持高鐵早日開通,為市民及旅客帶來更大方便,提升香港吸引力。議會深信高鐵香港段通車後,能有效促進本港出入境旅遊業,令行業受惠。

廠商會:冀「一地兩檢」條例草案順利通過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認為,備忘錄的簽署標誌著香港融入國家高鐵網絡再向前邁進一步。會長吳宏斌指,香港段一旦通車,將大幅縮短往來內地各地的時間,方便港人在內地經商、旅遊、探親和交流合作。廠商會未來將全力支持及配合政府落實廣深港高鐵所有安排,同時期望立法會考慮香港整體長遠經濟及社會發展,讓「一地兩檢」條例草案順利通過。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