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畢馬威: 粵港澳大灣區對香港繁榮發展十分重要

2018-01-30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國際咨詢公司畢馬威29日在香港發佈報告時稱,在發展智慧城市時,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對香港未來繁榮發展十分重要。

該調查報告《連接香港——透視智慧城市的未來》由畢馬威、香港智慧城市聯盟等聯合完成,數據主要來自對500餘位公司高管、1000餘名市民的調查。

2017年12月,香港特區政府公佈了香港智慧城市藍圖,勾劃了未來5年發展計劃。

畢馬威中國環球基建服務亞太區主管韋勒表示,政府藍圖提供了一個自上而下的視角,調查則採用了自下而上的視角,即從市民和商界的視角觀察香港發展智慧城市時的優勢與弱點。

80%的公司高管、49%的市民認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對香港未來繁榮發展十分重要。此外,大部分受訪者認為,香港與東盟的關係、「一帶一路」等對香港的繁榮也很重要。

80%的公司高管、60%的市民認為香港與內地的連通性及交通運輸系統優於其它發達城市。65%的公司高管和54%的市民強調,香港具有金融服務中心的優勢。

調查發現,幾乎所有受訪高管均認為科技與創新精神、教育、人才是香港保持成功的關鍵。然而,73%的高管和45%的市民認為,香港在培育科技與創新精神方面落後於其它發達城市。

香港智慧城市聯盟會長楊全盛表示:「智慧城市的關鍵在於連通性,不僅要接通本地,更要連接全球。智慧城市將利用科技實現更大目標:可持續發展、擁有長期經濟優勢、市民可享受高質量生活。」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