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委員磨劍一年 十三提案加速大灣區建設

2018-01-24

【文匯網訊】粵港澳大灣區,作為青年人可以發揮的大舞台,已經成為三地共識。如何搭建一個出彩的舞台,在廣東省政協會議上,過半委員帶來的提案,都以粵港澳大灣區為框架,在衣食住行、教育、醫療、旅遊等日常的方方面面,塑以肌理。

香港中國商會創會會長、港區政協委員陳丹丹 胡若璋攝

香港中國商會創會會長、港區政協委員陳丹丹 胡若璋攝

香港中國商會創會會長、港區政協委員陳丹丹今年帶來13份提案,12份圍繞粵港澳大灣區來展開。其中,涉及的行業跨度,從創立新型人才資源庫、醫療養老到攜手探索「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知識產權國際合作機制再到大灣區建設全球金融中心。

有意思的是,記者翻閱她的提案冊發現,每個提案都和她朋友圈的日常息息相關。過去一年來,陳丹丹丹朋友圈幾乎都有滿滿的工作安排。這也是很多港區青年委員們的微信朋友圈常態。

只需要翻看,她們轉載的媒體報道,就能看到他們近期都在忙些什麼。

陳丹丹向記者透露,今次最滿意的提案是關於設立「一帶一路獎學金」以高等教育交流為切入點,推進粵港澳大灣區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民心相通。在她的介紹中,記者獲悉不少帶路國家的青年來到廣州、北京、上海等高校。他們來華學習的感受和生活的經驗,在學成歸國後也將順勢成為中國在當地的一張卡片。同樣的,陳丹丹也創建平台和渠道,供內地與香港的學生走出去交流學習,成為中國對外行走的名片。所以,在陳丹丹丹朋友圈超過半數的內容,都和此項內容有關。她笑說,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今次的13份提案可以說是她過去一年工作萃取的精華。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