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地兩檢」助港青融入粵港澳大灣區

2018-01-03

【文匯網訊】由經民聯聯合30多個工商、專業及青年組織組成的「一地兩檢關注聯盟」,今日(3日)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會面。

「聯盟」召集人、經民聯青年委會主席梁宏正表示,在與陳帆局長的會面過程中,提出希望政府能夠與內地有關部門積極溝通,增加高鐵更多直達城市、設定相宜高鐵票價,還提出希望能在廣東省內安排高鐵「月票」計劃。

聯盟成員香港菁英會主席莊家彬表示,「一地兩檢」可以更好地支持本港青年北上求學、就業、創業,支持他們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青委會主席蔡德昇表示,國家高鐵的迅速發展以及與其他國家高鐵網絡的連接,會給香港帶來更多商機。旅遊界代表黃進達表示,「一地兩檢」的安排無論對於本港市民,還是對於來港遊客都是極大的方便,旅遊界非常支持,希望立法會可以盡快審議並通過「一地兩檢」。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