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過時精英」專搞「陰功」

2018-01-03

【文匯網訊】連日都在高調反對「一地兩檢」的港大法律學院教授陳文敏,前天繼續在電台節目中大放厥詞,指「一地兩檢」無法理基礎,又指責特首林鄭月娥對「精英心態」和「雙重標準」的批評是「對人不對事」和什麼「道理不通講陰功」……云云。

當然,陳文敏是很懂搞「陰功」的,當日他在港大校長遴選中落敗、不獲任命,就裝出一副無辜的樣子「博同情」,鼓動學生暴力衝擊校委會會議,對其「高足」戴耀廷策動違法「佔中」未被校方處分又裝聾作啞、隻字不提,可見其才是名副其實的「不講道理講陰功」,即專門以陰暗心態和手法行事之謂也。

相反,林太公開指出一些法律界人士只以普通法為至高無上、完全無視十三億人口中國實施的憲法和法律,純粹是「精英心態」和「雙重標準」在作祟。這番話確實道出了陳文敏、余若薇等人的本質。林太光明磊落、義正詞嚴,不存在什麼「陰功」。

事實是,自全國人大批准實施「一地兩檢」以來,陳文敏等人連篇累牘講的無非就是所謂「法理依據」問題,他們既指「一地兩檢」無法理依據,又指人大的「決定」無法理依據。那麼,他們要的所謂法理依據到底是什麼?

事實是,全國人大是全國唯一的制憲立法最高權力機構,「一國兩制」的制訂來自全國人大、基本法的頒布實施也來自全國人大,如果要質疑全國人大批准「一地兩檢」的法理基礎,那麼,陳文敏等人為什麼不反對同是由人大批准的「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又為什麼不去質疑「一國兩制」和基本法「並無法理依據」?這不是「一時一樣」和「輸打贏要」了嗎?

說到底,林太批評「精英心態」和「雙重標準」的話一點也沒有說錯,陳文敏之流確實就是這樣一批仍死抱著殖民心態和唯英美標準是尚的「過時精英」。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