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車連衝兩關入澳門機場 司機稱只為「趕飛機」

2018-01-03
涉事白色私家車(來源:澳門治安警察局)

涉事白色私家車(來源:澳門治安警察局)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一內地牌照的白色私家車日前在未經許可情況下,竟成功連闖珠海橫琴口岸和澳門蓮花口岸,一路飛馳至澳門國際機場。司機下車後更翻越圍欄進入機場禁區範圍,最終被警員及機場保安截獲。該司機的有關行為涉嫌觸犯「違令」、「侵入限制公眾進入之地方」及「危險駕駛交通工具」等罪,已於2日被移送澳門檢察院作進一步處理。

男司機駕車至澳門機場後,更翻越圍板進入機場禁區範圍(來源:澳門新聞局)

男司機駕車至澳門機場後,更翻越圍板進入機場禁區範圍(來源:澳門新聞局)

據澳門新聞局消息,12月31日早上約8時半,澳門海關及治安警察局接橫琴口岸通知,一輛內地車牌白色車在未經許可下擅自闖過上述口岸,並要求澳方協助攔截。於同一時間,涉事車輛又迅速經蓮花口岸車道欄之間隙強行闖過,治安警察局及海關人員即時攔截未果,車輛沿蓮花路方向駛去。

澳門治安警察局透過天眼系統,於8時45分在澳門國際機場上層外發現有關車輛,但駕駛者已離開現場。監控錄像顯示,該名駕駛者已爬越圍板進入機場禁區範圍,該局警員及機場保安人員迅即將其截獲。

據查,這名強行衝關司機姓熊,男性,中國籍,30餘歲,身上發現一本中國護照及已逾期之通行證,經調查後車輛及其身上並沒有其他可疑物品。熊某稱,由湖南家中駕車來到澳門機場欲乘坐飛機離開,但並沒有購買機票。

本次事件已是澳門當月第二起私家車闖關事件,顯示澳門與珠海兩地口岸安保問題存在漏洞。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