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鐵公布高鐵香港段票務安排:5櫃位賣內地車票

2018-05-14
港鐵公司14日下午公布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票務安排。圖為港鐵車務營運總管李聖基解讀票務安排(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港鐵公司14日下午公布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票務安排。圖為港鐵車務營運總管李聖基解讀票務安排(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預計於今年第三季度通車,港鐵公司今日(14日)下午公布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票務安排。港鐵車務營運總管李聖基表示,高鐵西九龍站總共設28個售票櫃位,預留其中5個櫃位售賣內地段車票,另設39部自動售票機。

李聖基表示,港人可以用回鄉證在西九龍站買票,而內地乘客也可以在西九站買到去深圳、廣州等14個直達城市的車票。他強調,高鐵票務以方便市民為目標,將繼續與内地商討售賣方式。

李聖基表示,目前列車處於測試階段,媒體報道的測試運行時間與正式開通後的實際運行時間會不一樣。他表示,港鐵未來會與內地商討運行時間表,確認行車安排,目前仍以48分鐘作為車程預算。

香港立法會《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通過草案,會於下月6日提交立法會恢復二讀。根據《關於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運營準備工作重點事項安排備忘錄》,在廣深港高鐵開通初期,每日將開行127對列車,其中短途列車114對,長途列車13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