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調查:香港家長为子女大學教育平均投入40萬

2018-08-16
香港家長為子女大學教育投入平均約40萬元。(文匯報資料圖)

香港家長為子女大學教育投入平均約40萬元。(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匯豐銀行近期一項調查顯示,香港的父母為子女大學教育平均投入約40萬港元,在調查的15個國家及地區中排首位。85%受訪家長表示,他們以日常收入應付子女的大學教育費用,18%受訪家長有特設的教育儲蓄或投資計劃作為子女的教育經費,比例低於全球調查的平均20%。

另外有18%的家長表示,他們需要借錢支付子女的大學費用。有31%家長擔心無足夠財力支持子女教育,低於全球平均的48%。受訪學生估計,修讀學位期間學費支出近14.5萬港元,92%受訪學生表示會依靠兼職來支付日常費用,在全球受訪地區中排第三,亦高於全球平均的83%。

该项調查在15個國家及地區進行,透過網上共訪問逾萬名家長及逾1500名學生意見,在香港則於今年3至4月期間訪問了500名家長及100名學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