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單車隊梁峻榮全能賽摘銀

2018-08-30

【文匯網訊】2018印尼亞運場地單車賽今日繼續進行,香港單車代表隊的男子主將梁峻榮繼奪得團體追逐賽銀牌,今日出戰個人全能賽項目,力爭個人第二面獎牌。最終梁峻榮以總分114獲銀牌,僅落後成功衞冕的日本選手橋本英也5分。梁峻榮明日將夥拍張敬樂出戰男子麥迪遜賽,兩人今年初曾於場地單車世界盃和亞洲錦標賽在該項目奪冠,明日出擊力爭金牌。香港隊今天進帳一銀,以4金13銀17銅位列獎牌榜第14位。

香港單車代表隊的男子主將梁峻榮繼奪得團體追逐賽銀牌。記者 張銳 攝

香港單車代表隊的男子主將梁峻榮繼奪得團體追逐賽銀牌。記者 張銳 攝

梁峻榮在去年的第13屆全國運動會勇奪男子全能賽金牌,確立了隊中主將的地位,他在今屆亞運為了集中場地項目,更棄戰公路賽,日前成功帶領香港男隊奪得團體追逐賽銀牌,今日則於雅加達國際單車館出戰全能賽,這是他的首個個人項目。

亞運男子全能賽共有18名車手參加,梁峻榮在首回合的10公里捕捉賽中成績不算突出,僅排第7獲28分。第二回合10公里配速賽,以耐力見稱的梁峻榮發揮出優勢,搶得全場最多的27分,排第一位獲40分進帳,總分68分升上總排名第一位,以4分壓過了第二位的伊朗選手。

香港單車代表隊的男子主將梁峻榮繼奪得團體追逐賽銀牌。記者 張銳 攝

香港單車代表隊的男子主將梁峻榮繼奪得團體追逐賽銀牌。記者 張銳 攝

第三回合淘汰賽下午展開,梁峻榮是第14位被淘汰的車手,以第五位完成,獲得32分,總分100分,總排名降至第二位,被上屆亞運全能賽金牌得主橋本英也反先,他在該回合獲第一名。

在全能賽首3個項目中,首名可獲40分、第2名得38分、第3名得36分,分數根據排名依次遞減。但壓軸上演的記分賽,比賽分數會直接加入總分之中,並非以回合排名計算,所以是全能賽最關鍵的項目。

記分賽戰況激烈,第三及第四個衝線圈樑峻榮成功突圍,均以第一名衝線,共獲10分,總成績得110分,一度反超橋本英也1分。可惜之後橋本英也在第六和第七個衝線圈連取10分,總成績升上119分,遙遙領先其他選手。最後一個衝線圈樑峻榮雖然將總分升上114分,不過未夠追上橋本英也,只能收得銀牌。

其他香港男將方面,羅子俊今日出戰男子爭先賽,16強以0.362秒的差距不敵馬來西亞選手沙朗,無緣晉級。

另外,香港男子田徑隊在4X100米接力決賽以39.48秒獲得第七名,女子隊以45.73秒,於決賽獲第八名。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