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駐港領事:陳浩天言行不影響美對港政策

2018-09-05
唐偉康指陳浩天言行不影響美國對港政策。

唐偉康指陳浩天言行不影響美國對港政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5日出席亞洲水果國際果蔬大會,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香港現時所享的自主,仍然高於《美國—香港政策法》的要求,認為「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去信美國等言行不會影響美國對中國以及對香港的態度。他又指,今年是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成立175周年,美國和香港一直在貿易和其他議題上,保持密切和良好關係。

「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早前向美國總統特朗普去信,要求審視《美國—香港政策法》,撤銷香港和中國的世貿成員身分。近日再去信美國國務院,指「目前香港政制日漸背離民主」,要求美國取消《美國—香港政策法》下對香港的特殊待遇。

香港政商界人士為此強烈譴責「民族黨」及陳浩天無視港人福祉,向美國提出損害香港利益的要求。呼籲特區政府應盡快依法處理「民族黨」,在有足夠證據時馬上依法檢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