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呈新證據 再證「民族黨」推動「港獨」

2018-08-30
香港多個團體連日來示威,要求取締「香港民族黨」。

香港多個團體連日來示威,要求取締「香港民族黨」。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務處助理社團事務主任近日向香港保安局提交有關「香港民族黨」鼓吹「港獨」補充資料。文件指出,「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本月於外國記者會演講時,內容涉及推動「港獨」,並於國際傳媒面前,公開要求國際社會制裁中國內地和香港,呼籲外國政府干預中國的內部事務,這一系列事實再次證明「香港民族黨」透過演講等進一步推動香港「獨立」。

助理社團事務主任提交的有關「民族黨」文件長56頁。文件指出,陳浩天於當日在香港外國記者會(FCC)演講之中提及,當中國國勢轉弱,「香港獨立」的機會更高;「民族黨」甚至還撰寫公開信予美國政府,要求美國政府檢視《香港政策法》,提出取消中國和香港的世界貿易組織會籍。文件形容「民族黨」的行為充滿計謀,創造有利「港獨」的條件,威脅國家安全,再次證明「民族黨」有實際行動,推動「港獨」。

保安局發言人昨日發表聲明,指警方助理社團事務主任於28日進一步向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建議,行使《社團條例》第8條賦予的權力,禁止「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黨」運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