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漢奸!陳浩天乞美制裁香港

2018-08-20
■陳浩天犯蠢到乞求「美爹」打擊中國。圖為陳在FCC作播「獨」演講。 資料圖片

■陳浩天犯蠢到乞求「美爹」打擊中國。圖為陳在FCC作播「獨」演講。 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報道,「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前日發公開信給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對方重新檢視《美國─香港政策法》,撤銷香港及中國的世貿成員身份,此舉再招各界猛烈批評。商經局嚴斥任何人或團體倡議任何舉措,目的在損害香港的經貿、財經以至整體利益,均應受到譴責。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斥責陳浩天行為「愚蠢」,挑起不必要的社會矛盾;多名政商界人士更狠批陳是漢奸,痛斥陳要求外國勢力介入香港事務,損害香港經濟利益。

陳浩天在公開信公然賣港,聲稱特區政府已淪為所謂「傀儡」,香港在世貿佔一席位,等於中央政府額外多一席是明顯不公,還要求特朗普於世貿推動撤銷香港及中國的成員身份。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昨回覆傳媒查詢時指,香港以基本法賦予的獨特地位,成為國際經濟、貿易、財經中心,成績有目共睹,亦得來不易;任何人或團體倡議任何舉措,目的在損害香港的經貿、財經以至整體利益,均應受到譴責。商經局稱,根據基本法,香港特別行政區是單獨的關稅地區,可以用「中國香港」的名義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世貿。局方又稱,特區政府會繼續保持和加強港美的經貿往來。

陳智思則狠批陳浩天要求外國政治人物介入香港事務,行為「愚蠢」,挑起不必要的社會矛盾,對其做法感遺憾。他直言陳的做法,只為增加個人的知名度及曝光率,對香港絕無好處,對國家造成衝擊。

「港獨」令香港死路一條

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批評,陳浩天根本是倒行逆施,違背港人的核心價值和利益,「美國現在對中國打貿易戰,有些香港廠商正考慮將部分工序搬回香港,若香港世貿成員的身份被撤銷,港人能得益嗎?」郭強調,「港獨」只會令香港死路一條,因無論經濟發展,還是人民交流,香港已離不開內地,且香港的優勢是國際化,若閉關自守,將嚴重打擊香港經濟。

立法會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認為,「民族黨」不得民心,訴求完全站不住腳,現在還要求美國介入香港事務,質問陳浩天「是不是要做新一代漢奸?」邵又稱,擁世貿成員身份能促進香港經濟發展,但陳為博曝光,「不顧一切,語無倫次,破壞香港整體經濟利益。」促市民齊聲譴責陳此等行徑。

「對得起列祖列宗嗎?」

立法會進出口界議員黃定光指陳浩天身為中國人,居然向美國搖尾乞憐,「要求美國制裁自己國家,這樣對得起列祖列宗嗎?」黃指陳浩天嘩眾取寵,本質就是出賣香港和自己國家利益,應強烈譴責。他批評反對派所謂的言論自由不能作擋箭牌,因言論自由是有底線,呼籲反對派不要再替陳的言行砌詞狡辯。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