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謝偉銓斥陳浩天:超出言論自由底線

2018-08-10
謝偉銓斥陳浩天超出言論自由底線。圖為謝偉銓(文匯報資料圖片)

謝偉銓斥陳浩天超出言論自由底線。圖為謝偉銓(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立法會議員謝偉銓今日(10日)回應FCC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演講事件時稱,憲法及基本法規定,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任何企圖將香港從中國分割或獨立出去的主張,都是違法及違憲的。而「民族黨」及陳浩天公然鼓吹、推動並煽動他人支持「港獨」,違反憲法及基本法,超出言論自由的底線。他表示絕對支持保安局根據《社團條例》,以國家安全理由禁止「民族黨」繼續運作。

謝偉銓指出,任何機構、包括與外國有關的組織,邀請陳浩天公開演講宣揚「港獨」主張,都是不恰當,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特區政府對此表示關切及反對,也是應有之義及負責任的表現。同時香港電台作為政府部門,必須小心處理任何違法違憲的言論,避免有人以評論時事及回應政府做法為名,實質公然宣揚及煽動他人支持「港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