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國記者協會邀陳浩天講「港獨」 梁振英斥觸碰紅線

2018-08-04
梁振英fb截圖。

梁振英fb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外國記者協會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到該會公開演講「港獨」。全國政協副主席、前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4日)在網上發文,痛斥外國記者協會公然觸碰紅線。

梁振英表示,陳浩天公然鼓吹香港「獨立」,這是不爭的事實。「港獨」是絕對的和清晰的紅線,因為主張香港「獨立」就是主張分裂國家,明顯侵犯了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外國記者協會今天請陳浩天講「港獨」,明天請其他人講「台獨」、「疆獨」、「藏獨」,香港怎麼辦?

梁振英認為,外國記者協會請什麼人講什麼題目,不能隨心所欲。外國記者協會不會請黑社會頭目講黑社會的主張,不會請恐怖分子教人如何騎劫飛機,為什麼要請陳浩天講「港獨」?

梁振英強調,自由沒有絕對,言論自由也沒有絕對,西方國家也有嚴格限制言論的法例和政策。外國記者協會應該知道「港獨」是絕對的和清晰的紅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